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党委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18 16: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木琳 滕斐)近日,商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党委副书记李娜、学生党总支委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深入学习视察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会议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南开大学的历次指示和批示精神,并对学生党组织在新学期工作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视察精神作出了部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娜指出,根据南开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的要求,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要从“五个相结合”的方面加强学习宣传,在学校“六个新篇章”的工作进程中发挥作用,贯彻落实。同时,学生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以“复兴中华吾辈在,百年商科铸辉煌”为主题,通过“三会一课”和创最佳党日等平台,深入开展系列学习贯彻视察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爱国爱校爱院。

  扎实推进基础工作,提升党员学习水平

  做好基础工作是学生党建创新提质的保障。针对基础工作方面新的要求和常见问题,商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各位老师为学生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周翠翠讲解了《中共南开大学基层支部工作细则》,对学生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曹莲娜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相关要求,分享了学习经验,鼓励学生党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张玉川结合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讲解了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的要点和要求;张彤介绍了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对学生支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出了要求。

  聚焦党建重点难点,发力支部组织建设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重要年份,是党建工作担当作为和大有可为的一年。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向党员骨干宣讲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教育部“6个再聚焦再发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孙跃结合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党支部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意识,把好宣传思想关;改进骨干工作作风,发挥先锋作用;提升纪律观念,营造良好风气;巩固巡视成果,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等六个方面如何开展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孙跃着重强调基层学生党组织须要在加强学生管理,维护校园和谐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孙跃对商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下一步将就支部建设、支委的设置及分工和支部手册的规范性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孙跃在讲话中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寄予厚望,希望新学期支部书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实干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共同发力聚焦问题攻克难点,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