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日内瓦大学Harald Hau教授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18 16: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树泽 夏天)3月12日,日内瓦大学经济学院Harald Hau教授应邀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并以“Does FinTech Credit Boost Entrepreneurial Growth in China?”的为题带来精彩报告。

  报告中,Hau教授介绍了他与同伴基于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上交易的一百多万家公司自动信贷额度的独特数据,对蚂蚁金融的金融科技信贷能否缓解中国分割信贷市场的本地信贷供应摩擦进行了探讨。研究使用信贷决策算法中的不连续性对公司的信贷审批和首次在线信贷使用促进了公司在销售和交易方面的增长进行证明。数据显示,在存在信贷供应摩擦的地区,公司在准入金融科技信贷后获得了更大的增长和发展。

  Harald Hau,日内瓦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GSEM)经济金融学教授、日内瓦金融研究院(GFRI)院长、瑞士金融研究院(SFI)高级讲座教授,其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和金融稳定领域。他曾在法国著名学府挨塞克商学院(ESSEC)、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法国和新加坡校区任教,同时曾担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客座教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访问学者、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Wim Duisenberg研究员和香港金融研究中心(Hong Kong Institute for Monetary Research)研究员。目前,Harald Hau教授还在伦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和慕尼黑经济研究中心(CES)担任研究员,在《美国经济评论》、《金融研究评论》、《金融期刊》、《金融经济学杂志》、《经济政策》等顶级学术专业刊物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