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参观中车唐山公司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15 21: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诗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我国高铁事业的全面认识与深刻理解,亲身体验我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深刻理解伟大祖国新时代强起来的丰富内涵,3月14日,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带领学院师生党支部、团干校到河北省唐山市参观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

  上午十点,一行人到达中车唐山公司,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进入生产车间,先后参观了高速动车组接线工序、精密配管工序、铝合金车体组焊工序等生产现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张雪松和数控配管高级技师苏健,热情地为学院师生进行现场讲解,车间内设置多处悬挂式展板,展示了大国工匠们一流的技术水平和严谨的职业操守。透过他们昂扬饱满、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大家感受到了匠心的力量,更懂得了中国高铁设备是因何而拥有走出国门的实力和底气。当大家目光聚焦于一块写着“十万根接线无差错第一人——李颖”的展板上时,徐虹指出这就是工匠精神,这就是大国工匠,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并践行这种坚韧细致的工匠精神,尤其是广大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搭乘伟大祖国的“复兴号”高速前行。

  据悉,中车唐山公司始建于1881年,是中国第一家轨道装备制造企业。在跨越三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中车唐山公司曾制造出中国第一台机车——“中国火箭”号,中国第一辆客车——“銮舆龙车”,研制了中国第一辆货车、第一辆轨道检查车、第一辆特种车和第一辆高级公务车,创新开发出中国第一列双层内燃动车组、第一列摆式列车、第一列70%低地板轻轨车、第一辆常导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创造了一批又一批领先于国内外同时代的机车车辆,为中华民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坚韧有为的铁路工业栋梁。1994年至今,中车唐山公司为中国六次铁路大提速批量提供了快速新型的铁路客车,累计生产各型客车逾万辆。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