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学生会、学生社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21 11: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欣 刘心 摄影 王丹煜 张生利)2月18日,南开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八里台校区与津南校区同时召开。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社团联合会成员,学生社团及校团委各团学组织代表参加座谈。

  校团委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南开大学的指示,着重讲述了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8次谈及南开大学,表现了党中央对南开大学的重视和殷切期望,在此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相关指示对推动南开大学实现进一步发展具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

  随后,学生会代表从结合“公能”精神角度谈到将秉持“把小我融入大我”的信念,紧密联系广大同学,做好百年校庆的各项工作。研究生会代表从深入服务同学权益方面表示研究生会将在未来利用互联网平台在监督、提案的落实与反馈、走访调研等方面提升工作能力,切实维护同学利益。现场参与座谈的部分社团代表纷纷表示未来社团工作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的重要指示,将广大同学的兴趣爱好有力应用起来,挖掘社团特色活动。

  最后,校团委负责人对各组织代表学生发言予以肯定,并鼓励各组织要将学习感受落实至基层,将同学们的学习感悟形成学习矩阵网络。同时校团委负责人在谈及学生会组织作风与学生社团建设问题时强调:学生组织骨干一方面要将工作做“实”,接地气,做调研,讲事实,了解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并不断自查自省,反思不良作风;另一方面要将工作做“专”,学理论、学经典、学讲话,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才能更好指导学生文化活动实践。学生组织与学生社团要务实高效、砥砺前行,组织带动引领更多同学深入基层学习服务,锻炼自我,实现价值,做到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南开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校内各学生组织的工作计划,提升工作能力,并鼓励学生骨干把小我融入大我,做到“为人垂一范,为学报国恩”。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