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搭建三个平台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6 16: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为进一步资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商学院开展主题为“炳公能志,富国以商”资助育人工作,搭建好三个育人平台。

  搭建精准帮扶平台,将“扶困”与“扶智”相结合

  为精准帮助到经济困难学生,学院严格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选工作,并为困难学生建立一人一档成长档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家庭和生活中的困难,为学生成长成才排忧解难,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和热心人。

  开展学校学院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制定《南开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办法》,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充分帮助学业优秀的经济困难同学完成学业,提升自信心和荣誉感。

  搭建精神激励平台,将“扶困”与“扶志”相结合

  为引导经济困难学生提升自我价值认同,增强感恩意识和自助意识,学院选树优秀学生榜样,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打造“对话商青”栏目,并将优秀学生事迹材料集结成册发给困难生,指导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为拓宽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新时代新发展,学院组织困难学生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陶铸理想信念,增强经济困难学生的理论水平和道德水平。

  搭建能力提升平台,将“扶困”与“扶能”相结合

  为培养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为困难学生定制相关校园文化活动,强健学生体魄,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审美水平,聘请学生美育指导教师,建立美育实践基地,促进学生各方面能力提升,引导学生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时,学院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帮助学生全面提升商科素养和职业能力,针对困难学生开展求职训练营、专业素质拓展、一对一咨询、企业走访等职业能力提升相关活动,选聘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担任学生职业发展导师。

  未来,学院将持续引导经济困难学生立公增能,坚持“扶困”、“扶智”、“扶志”、“扶能”四位一体的工作路径,做好学生精准帮扶、精神激励和能力提升,让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南开青年!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