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师代表赴香港理工大学参加第三届服务学习国际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15 09: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妍)1月10日至12日,第三届服务学习国际会议在香港理工大学召开,由我校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物理科学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的教师代表一行11人参加会议。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Andrew Furco教授做题为“Making the Case For Service-Learning: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Service-Learning Research”的大会主题报告,从服务学习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未来发展趋势、目前研究的主要问题、今后研究方向4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分析。会议设分论坛15场,研讨内容包含领导力及全球公民意识、教学反思、学生学习效果、教学经验分享与案例研究、学生发展等方面,共有来自美国、菲律宾、韩国、西班牙、南非、越南、中国香港、中国大陆等26个国家及地区的186位代表参加。

  据悉,服务学习是一种体验式学习的教学理念,即将有意义的社会服务融入课程学习及学生自我反思中,以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让学生在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同时,提高学生的领导力及社会责任感。香港理工大学自2012年将服务学习纳入本科必修课程,目前每年开设服务学习科目66门,服务地区涵盖中国香港、中国大陆、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卢旺达、越南等,服务内容围绕科技教育与发展、社会持续发展、酒店管理、儿童及青少年发展、文化保育及社会医疗服务等六大主题开展。

  服务学习在美国、新加坡、香港等一些国家和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得到了广泛推行,但在国内仍是一个较新的教学理念。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对服务学习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学习到许多教学案例、方法及经验,对今后将服务学习的理念融入我校课程教学、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公能兼备的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