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2018年年会南开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11 17: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玉晴 宋缜言 朱桐辉)近日,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2018年年会暨第五期“东法讲坛”在省身楼举办。本次年会由天津市律师协会、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天津东法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湖北等地的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政法机关及律师事务所的200余人参会。

  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悦群,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庭长董照南,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会长杨文革,天津东法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亚东出席并作开幕式讲话。

  年会特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刑法室副主任黄永,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汪海燕,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博导林喜芬作主题发言。

  黄永作主题为“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改的基本情况”的报告。他对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改的大背景作了介绍,指出“此次刑事诉讼法修改一方面要与理念创新相呼应,另一方面要与实际运作相契合”。此外,他还从《刑事诉讼法》与《监察法》衔接的完善、反腐败与刑事缺席审判、认罪认罚从宽与辩诉交易三个大方面展开介绍,深入讲解了本次修法的背景和主旨,回应了当前讨论的热点问题。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处处长马楠作为共话人,围绕二审中检察机关的办案期限和抗诉范围等内容,与黄永展开讨论。

  此外,会议还围绕刑事诉讼法、刑事证据理念与制度的发展、民诉法、证据法、行政程序法、认知偏差对刑事司法决策的影响等主题研讨。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54篇,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