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体育部教师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8 17: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春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身感受祖国4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1月5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由6个主题组成,包括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农村改革到浦东新区的建立,从副食粮票到如今二维码的使用,不论是历史图片还是实物场景都深深吸引了所有参观的教师,带领大家全过程、身临其境地体味着我国40年来点点滴滴的进步。智慧城市、智慧家庭、VR体验等多个互动展区更是牢牢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在体验感悟的过程中,老师们纷纷感叹我国的迅猛发展,感叹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观看到与体育相关的展区内容时,一张张体育人拼搏奋斗的老照片、一件件载满国人荣誉的奖杯,让在场的老师们振奋不已。

  体育教师杨洁说:“此次参观不仅让我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不断繁荣富强,更让我加深了作为一名体育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百多年前,老校长张伯苓便提出‘强我种族,体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我们应坚持好‘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踏踏实实做好体育育人工作,为筑牢体育强国梦贡献一己之力。”管理干部刘芳表示,我们这一代人生于80年代初,正是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获益者,从曾经的凭“票”购物,到如今的物产丰盛,我们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日渐幸福美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努力奔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为不断促进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做好做实体育教师的思想引领工作,体育部党总支逐渐加大实践力度,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增强实践育人效果,打通理论到实践、实践到理论的双向育人路径,潜移默化中加强对全体教师的思政教育,以期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