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多渠道加强考前诚信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8 08: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嘉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建设优良学风校风,不断强化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金融学院在本年度期末考试期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脚踏实地,积极备考。

  多方位督导监考教师,严肃考场纪律

  金融学院要求监考教师严格自律、规范遵守监考要求、认真执行监考工作。一方面,金融学院专门为监考教师制定《监考须知》;另一方面,通过给每位教师发邮件的方式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说明监考教师的监考纪律和有关考场监考要求,确保监考教师严格执行监考工作,杜绝任何因疏于考场秩序而给学生作弊的机会。

  开展诚信教育大会,严肃考风考纪

  考试周到来之前,学院专兼职辅导员针对本硕博学生分年级以班会、年级会的方式开展了诚信教育,重点强调《南开大学本科生学生手册》和研究生学则的相关内容,说明各种作弊违纪的案例和相应的后果,警示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作弊行为。

  开展线上诚信教育,抵制作弊行为发出诚信应考倡议

  学院利用金融小当家、金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年级微信群等多种途径进行考前诚信教育,发出诚信考试倡议,号召大家认真复习、公平考试,在考场上自觉自律、自我约束,考出诚信的道德品格。

  通过党支书联席会,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学院学生党总支号召全体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基层组织及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向同学们强调诚信应试的重要性,关注周围同学状态,营造诚信应考的优良学风。

  辅导员谈心谈话,舒缓学生考试压力

  辅导员积极关注学生学习状态,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进宿舍、进食堂、进阅览室,缓解学生考试压力及焦虑情绪,同时鼓励学生科学备考,劳逸结合,规律作息,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以优秀的成绩和高尚的道德水准,展示南开金融人的风采。

  未来金融学院将持续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鼓励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南开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