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学风文化月促进学风建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8 08: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瑞 黄海涛)“笔下生花”最美笔记征集、“勇攀高数”高数学习互助讨论、“深夜学堂”自习打卡、“诚信期末”系列推送……近日,商学院第三届“商道问途”学风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吸引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甚至不同学校的学生参与其中。

  最美笔记征集评选过程中,经过近500人次的线上投票,16名同学丰富详实的笔记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美观之星”“全能之星”和“创意之星”等。获奖同学线上分享笔记心得,引导学生加强课堂学习,提升学习的投入度和积极性。

  在临近期末考试之际,为督促同学们进入复习状态,“深夜学堂”通过线上“专注力”打卡与线下自习签到两种活动形式相结合,让参与的同学在适度的仪式感和有效的激励中培养自己的专注度和自律性。同时,高数学习活动通过“每日一题”以及“学霸解答”等形式为2018级学生的高数学习助力。

  商学院学风文化月系列活动为学生树立了优秀的朋辈榜样,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生主动性和自律性以及考试诚信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商学院的学风建设。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