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举办“化有华彰”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7 15: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奇 吴沅键)1月4日晚,“化有华彰”化学学院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院长陈军共同为获得2018年“南开化学之星”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学院副院长王佰全、朱守非、郭东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PPG天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宋雅娟,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配置经理杜伟,山东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研发经理张聪颖、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珊珊,学院本科各年级专业班导师、辅导员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陈军在致辞中对2018年学院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的校友、企业表示感谢,对在场师生校友和企业嘉宾致以新年的问候,并期待学院全体师生能在新的一年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涌现更多具家国情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一流化学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正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宋礼成、周其林虽未能到颁奖典礼现场,也分别为获奖学生写下寄语。李正名寄语化学学院学子:“学公能要努力,新时代要奋起;牢记挑战在前,不忘重任在肩。”宋礼成寄语道:“化学学院全体同学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争取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大学生和研究生。”周其林说:“愿南开化院的学子们尽情享受化学创造之美!”

  刁立达宣读了2018年化学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决定, 2018年,化学学院共有509人获得国家级、天津市级和校级奖助学金;130人获得社会捐赠奖助学金;123人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62人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荣誉称号;5个学生党支部获得南开大学学生先进党支部称号,8个学生班级团支部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13支社会实践队伍获得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和优秀团队称号,2个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南开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3个优秀集体和个人获得2018(首届)“南开化学之星”称号。

  学院学生团队拍摄制作的微视频《盛放》拉开颁奖典礼的序幕,视频讲述了三个怀揣不同梦想的南开化学人在平行时空追梦、圆梦的故事。

  “借我十年,借我逐梦南寻的勇敢……”在改编版的励志歌曲《借我》演唱过后,6位优秀学子分享了他们各具特色的成长历程。曾荣获南开大学第十二届周恩来奖学金、2018年南开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优秀学生”等荣誉的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兆筱分享了他大学的“逆袭”经历和成长体会;2017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郭明义爱心团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分队负责人、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泽涵,讲述了他志愿服务和爱心实践的感悟;学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院2017级硕士生刘琛欣分享了西藏支教经历给她带来的成长与蜕变;学院2016级博士生王银霞讲述了她的科研生涯,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增长才干;此外,学院赴山西繁峙暑期实践队和“绘教育”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也都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挂靠于化学学院两个社团——南开大学拉拉队和南开大学龙舟队,进行了啦啦操表演和力量展示,带来了青春活力与力量健美的双重视觉体验。

  颁奖典礼结束后,在场师生代表和企业嘉宾还共同欣赏了学院学生带来的文艺演出,百年校庆主题曲《南开,让世界听见你》的演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