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旅游与服务学院召开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3 17: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 张程亮)近日,旅游与服务学院召开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暨2018年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学校教务处处长李川勇、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蒋雅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徐虹致开幕词。李川勇作了题为“精心策划,精准发力,精诚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介绍了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南开40条”)的指导思想、目标与任务以及整体要点。蒋雅文作了题为“提高质量为目标的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新举措”的报告,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目标和改革创新方向,以及2019年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孟繁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徐虹介绍了学院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对获得优秀和特色奖励的教职员工进行表扬,勉励全院教师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院长邱汉琴汇报了学院国际化发展情况和微专业建设最新动态,介绍了学院2019年即将启动的国际认证工作以及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情况。副院长姚延波、陈晔、李中分别汇报了2018年学院人才培养与本科教学改革、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培养、2019年学院工作计划。

  在下午的研讨中,全体教职工分三组讨论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改革及国际认证工作、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工作、学院发展战略,并选派代表作了分组汇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三个小组的讨论,听取教职员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徐虹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扭住立德树人这一总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力求实效,为百年校庆作出旅游人应有的贡献。

  2018年,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工作,在人才培养中贯彻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理念,专业教师、辅导员、管理干部落实课程思政、全员育人、全程育人要求,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实现价值。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改革步伐加快,完善管理制度,推进通识教育,修订培养方案,实施质量工程,落实教学督导,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实践基地,启动国际认证,国内首个面向全球的旅游学科“微专业”项目在南开发布。学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教师科研立项、论文发表、学术成果稳步前进。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继续发挥智库作用,学院多个研究与服务团队齐头并进,聚焦国家和地方文旅产业发展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展现南开智慧,发出南开声音。学院加入ICHRIE、CHME、CAUTHE、ISTTE、IFITT、WTA等世界知名学术社群和国际旅游组织,师生在多个国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