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师生共话教育教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3 15: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显奇 张彤)12月28日,商学院举行“提质培优立德树人”师生共话教育教学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孙跃、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张继勋、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林润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各年级辅导员与2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商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首先汇报了2018年服务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推出“服权商播报”共计40余篇,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的资讯和服务,服务权益体系日益完善。

  座谈会前,学生代表通过问卷调研、走访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切实收集学生意见,由学生会、研究生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共形成本科生提案5个、研究生提案7个,直面学生普遍关心的教育教学问题,聚焦教育教学改革的痛点难点。

  在提案陈述环节中,师生主要围绕专业课程设置、有效利用学院资料室、2018级大类招生及专业分流、专业竞赛培育和指导以及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共策共话学院教育教学未来发展。例如,本科学生代表指出,个别课程设置不合理,同学期的两门课程存在知识衔接问题,单一课程讲授进度滞后影响同期课程学习。研究生代表希望个别教师能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凸显研究生教学的体系性。与会教师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将深入进行课堂调研,了解课堂教学存在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形成监督反馈考核机制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学院也传达了学校两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发展方向。同时鼓励学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治校,积极建言献策。

  孙跃在总结时说,学生们围绕教育教学就课堂质量提升、行政服务体系改革、第二课堂联动与师生关系塑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促进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将在听取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深入调研,全面研判,总结经验,锁定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部署。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