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教职工体检暖心开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2 21: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然 林小志 摄影 张更辉)“体检感觉不错,环境干净,秩序井然,每个项目排队不超过5人。医生医术专业,服务态度好,还有引导员,感谢学校工会,为校工会的周到、细致点赞”,参加完体检后,外国语学院曹老师在工会微信群里高兴的说,“体检完的早餐也很好”,历史学院的王老师跟帖。

  为使我校教职工获得更全面的健康保障和更贴心的体检服务,今年秋季学期伊始,校工会、离退休处两家单位携手,会同招投标办公室,成立体检项目组,针对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两部分人群的体检事宜展开工作。项目组在总结往年体检情况的基础上,优化了体检项目,经医学专家佐证,增加了肿瘤标志物(3项)、甲状腺B超、乳腺B超(女性)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为教职工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保障;同时,项目组赴全市多家三甲医院考察医院软硬件水平,稳步推进,最终经招标程序确定天津市人民医院为我校提供服务。

  在确定了体检医院后,校工会、离退休处多次赴医院实地考察,与体检中心反复磋商我校体检细节,事无巨细,力争为每位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老师们在体检时发现了很多“南开定制元素”,医院一楼大厅标注着“南开大学体检专用电梯”、医院门诊专门抽调的B超医师、有三种套餐可选的早餐、为忘带水杯的老师准备的一次性纸杯、地铁公交自驾3种抵达方式的指引地图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每天体检开始前,医务人员都会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例会,总结昨日体检情况,布置当天体检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被教职工多次“点赞”。许多退休教职工交体检表时主动夸赞人民医院服务好、环境好,体检过程很舒适。

  体检开始以后,体检中心每天向我校第一时间反馈体检危急值,年龄较大的退休教职工危急值则会贴心提示“先通知家属”。退休教职工周老师在体检中发现有出血现象,体检中心考虑到情况较为紧急,第一时间联系住院部为周老师办理了入院治疗手续,周老师表示“真是太及时了,感谢学校和离退休处的贴心关怀”。

  “竭诚地为教职工服好务,让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凝心聚力,共创‘双一流’大学,是我们工会干部们不懈的追求”,学校教代会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文华如是说。

  据了解,本年度体检还将继续进行到春节前夕,开学后发放体检报告,并邀请人民医院专家来校为教职工体检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作现场答疑。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