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多举措确保实验室安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9 20: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强 强彦雯)临近年末,为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寒假安全,环科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检查与教育工作。

  12月29日,由学院孙红文院长、丛培芳副院长、马丽娇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带队,17名教师参与组成督导组,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规定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向各实验室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加强管理力度,对危险化学品遵循“用多少买多少,先进先用”减少实验室存储量的采购原则、遵循分类存放、规范记录的使用原则进行自查管理,规范实验废物的处理处置,规范用水用电安全,不使用的设备及时拔下插头,杜绝悬挂、串联接线板情况。督导组要求各实验室学生,熟悉本实验室的应急预案,熟悉楼内紧急喷淋洗眼器位置,熟悉消防逃生通道,提高实验安全意识。

  安全检查完成后,学院进行了本学期安全工作总结会,学院领导听取了实验室安全员提出的待改进问题。孙红文指出,从学院、教师和学校的层面,都必须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对于每一次检查提出的问题,必须落实整改,对于屡禁不止的情况也应当提出惩罚措施,明年学院将首先从制度入手,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并将其落到实处,保障实验室安全。

  此外,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消息联络平台,对学生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再次强调与规范,推送近期相关新闻与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并利用学院“南开绿巨人”公众号进行实验室安全相关推送,督促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相关内容进行复习,规范实验操作流程,防范事故发生。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