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蜻蜓FM天津站“一本好书”主创大咖校园分享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9 19: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彦 摄影 陈霄)12月21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主办,蜻蜓FM天津站承办的“一本好书”主创大咖校园分享会在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举行。“一本好书”节目总编剧耿继秋及现场导演马国平做客南开大学,与师生分享了节目创作过程及背后花絮故事。

  “一本好书”是国内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以360度沉浸式舞台化场景,通过舞台戏剧、片段朗读、影像图文插播手段,呈现书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优美语言。第一季共呈现了《月亮与六便士》《万历十五年》《三体》《人类简史》等11部经典著作。

  耿继秋与马国平围绕“书与生活中的N中组合方式”阐述书与人之间的关系,书之于生活的影响,并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耿继秋谈道:“读书的媒介不重要,阅读的快乐是最重要的,读书是扩展自身经验的有效方式之一”。马国平说到:“读书要因人而异,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不能过于程式化、仪式化”。

  最后,耿继秋与马国平同在场师生就节目是怎样选择呈现的著作、知识付费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同学说:“节目中,表演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场景切换的双重体验及表演内容文本的深度解读,真正地能够带领观众们看懂‘一本好书’。以经典之作还原书中场景,脱离书籍自身,却又能回归书籍的本真”。

  蜻蜓FM自2011年9月发布以来,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音频内容聚合平台之一,坚持以“更多的世界,用听的”为口号,以创新科技打造具有影响力、备受用户喜爱的音频媒体品牌。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