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6 20: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丽霞)12月24日,离退休党工委在西南村离退休活动中心党员书屋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方便居住较远的离退休党员就近参会,离退休党工委分两次组织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涵盖了北村离休党支部、西南村离休党支部、龙兴里离休党支部和附中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沈繁强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组织老党员学习“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马继东同志先进事迹。

  沈繁强结合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的体会,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发展,确保教育大会落地落实等4个方面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沈繁强表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九个坚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六个下功夫”的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人宋燕平和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做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做出了重要指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接下来,离退休老党员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北村离休党支部副书记胡占彩说,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教育工作中,德智体美劳,德居首位,没有良好的德行,即使学问再高,也不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作为离休干部,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发挥余热,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据悉,参加本次宣讲大会的离退休党员中,年龄最大的白鹤翔同志已经92岁高龄,离退休党工委下属的3个离休党支部党员的平均年龄已经接近90岁,在今后的工作中,离退休党工委将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党员的政治待遇。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