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获“宫本奖”论文大赛优秀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6 15: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晚晴 于君)由日本的中日关系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宫本奖”(中日学生论文大赛)于12月13日公布获奖名单。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学生刘峥凭借论文《中日移动支付的比较研究》荣获优秀奖,奖金三万日元。

  “宫本奖”论文大赛启动于2012年,旨在发掘并培养那些密切关注中日乃至东亚各国关系的年轻人,促进他们构筑良好的国际关系。比赛的主题涵盖中日政治、经济、文化等,涉及范围极广。第七届比赛共收到“本科生组”35篇,“研究生组”29篇投稿。经过裁判委员会半年左右的严格审查,最终选出本科生组优秀奖2名、特别奖4名;研究生组优秀奖3名、特别奖3名。

  刘峥以“中日移动支付的比较研究”为题,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通过查找资料,了解这一领域的先行研究,逐渐理清思路。在这一领域尚且没有系统的研究也让他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同时也有了更多的竞争优势。

  日语系教师于君帮助刘峥理清思路、修改论文,详细了解论文的进展情况,给初次写论文的刘峥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

  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为学生配备专业教师进行赛前辅导,以期通过比赛锻炼学生的语言专业技能与表达能力,达到“以赛促学”目的。近年来,学生在多项专业竞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