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在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5 12: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泽璞)近日,在《人民中国》杂志社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举办的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笔译)大赛中,南开大学日语系学生蒋超仪获得“汉译日”本科组三等奖,张崧卓获得“日译汉”本科组三等奖。

  在5个多月的征稿期内,经过多轮专业评审团队的严格评选,两位同学在本科组数十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驻华大使馆和广州总领事馆支持,分为“汉译日”和“日译汉”项目中的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社会组。参赛者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日电(中国)、三菱商事、三菱电机等著名企业。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