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开展2018年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录取选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4 20: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丛苓)12月19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2018年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创新班”)面试选拔。中心负责人何自力教授、刘凤义教授以及管理团队等参加面试工作。此次共有47名同学报名参加创新班的选拔。

  创新班是国家国内首家经济类“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开大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升级版和重要平台,肩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任。创新班的建设宗旨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力争在影响和制约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和薄弱环节上取得新突破。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秀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创新班开设以来,中心积极加强教学管理、国际交流、课程实践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激发学生主动性和创造力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做出重要贡献。

  创新班采取开放办学的方针,打破协同单位之间界限,实现资源共享。充分依托中心的研究与教学基地,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在经济学领域的互动,使学生在学期间有机会到合作院校进行学习和交流,未来有能力代表中国新一代经济学人冲击世界学术科研高峰。

  目前,创新班已有三届学生顺利毕业,据初步统计,毕业生绝大部分已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深造,即将走向更高的科研岗位和平台。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