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校企协同育人主题论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4 16: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 摄影 李晨)12月2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校企协同育人主题论坛。论坛现场发布了南开大学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及2019届毕业生生源情况,同时为南开大学商学院2018年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及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导师进行了致聘。

  学生就业单位性质较为集中

  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总数为522人,其中本科生共计365人,硕士研究生130人,博士研究生27人。本科生365人中国内升学人数占28%,国外深造人数占20%,通过学校就业协议签约人数31%,其余为创业、通过劳动合同等其他就业形式。硕士研究生毕业生130人,选择就业人数占90%,5%的学生选择继续读博深造。博士研究生毕业生27人,其中签约24人,博士后进站2人。

  从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性质看,毕业生都更倾向于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就业,占了就业人数的54%;博士毕业生就业单位则十分集中,81%的选择去高校工作。

  就业行业分布较为分散

  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体现了综合性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特点,就业行业多元化,与我校的学科分布相符合。总体来看,金融业、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业、批发和零售业、教育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行业,其次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其他行业。

  硕士毕业生就业以金融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和房地产业作为就业首选的方向,此外,硕士研究生对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和教育的关注度也较高。博士毕业生就业以教育行业为主。

  校企联动促进育人工作纵深发展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在论坛现场为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颁发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聘书,为天津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文峰、天津和昌置业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负责人赵娜等4位企业经理颁发南开大学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导师聘书。

  自南开大学2014年开始启动“灯塔计划”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建设工程以来,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号召,本着“高质量、深合作、求实效”的原则,精选校企合作对象。已经与毕马威、浪潮集团等21家企业建立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聘任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导师48名。

  商学院将通过校企共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向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增强校企协同育人合力,联结学校、企业、校友等众多资源开展育人工作,最终培养出满足学生个人发展、切实企业用人需求、对接社会人才标准的、具有“公能”精神的管理精英。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