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举行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2 12: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辉 王修彦)2018年12月20日,南开大学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2019年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在八里台校区二主楼举行,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同步直播。校团委书记李康、教务处副处长邵庆辉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管理干部、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创新科研计划、创新创业大赛申请人等700余人参加。

  “创新创业教育是构建以“公能”“创新”为特色的南开素质教育体系的关键一环。”邵庆辉介绍了近年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执行情况。他表示,教务处与校团委等部门密切协作,不断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更多政策、保障和支持,着力培育学生敢于梦想、勇于突破、脚踏实地、勤勉践行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为广大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的同学构筑一个资源共享、研习交流、施展才华的平台。

  李康宣布南开大学第四届“梦想+”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并讲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赛事活动规则、要求。他鼓励学生要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善于创造,在全国舞台绽放光彩。

  会上,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天津市“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奖者“Msherb-中药口红”团队成员、历史学院16级本科生王宝月进行了现场路演。

  据悉,文化节由教务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为期三周。其间,先后举办了“走进诺贝尔奖”系列讲座、创新创业平台开放日、京津冀科协主席联席会、创新创业沙龙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十余场,共吸引2000余人参加,其中不乏年轻才俊学术新秀,以及正在探索的学生团队。该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一个交流思想、激发创意、学习共进的平台,在南开园激发起一场“创新创业”的热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