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教工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年展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7 17: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敏)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实践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由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带队,学院院长孙红文等多位中层干部、国家杰青教授、教师党员骨干等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学院教师党员随着讲解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教师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全面了解了在几代党中央核心领导人领导下中国推进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国家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制造业水平等各方面所发生的重大变迁。

  南开大学师生有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和爱校情怀,教师们特别留意了展区的“南开元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和南开大学学者参与编写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教师党员参观后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盯国家发展科研方面战略需求、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求,同时在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大力气,推进南开大学环境学科上水平,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南开大学环境学科“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增强四个意识、勇担教育使命”教师党员培训包括:讲座授课、《榜样》学习、实践参观三个部分。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教师党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