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金颁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7 15: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门舒弢)为全面深化双一流建设,推动环境学科发展,为学院发展吸引更多优秀生源人才,环科院近日召开2018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金颁奖仪式暨研究生推免相关政策、经验介绍交流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老师,院长助理周明华教授,环境工程专业系主任于宏兵教授,环境科学系副系主任汪磊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为学生介绍学院为迎接百年校庆,共促学科发展而设立的“戴树桂奖学金”及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金成立背景及有关政策条件,这一奖学金的成立旨在鼓励优秀本科生在未来选择继续为学院学科发展及学院进步做出积极努力与探索,献身环境事业.随后与会学院负责人为2018年获得“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围绕学院整体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学院为引进人才,吸纳生源,发展学科,奉献社会所做出的诸多努力与尝试,并向学生们阐述了学院在近年来所取得的多项科研创新成果与拓展开辟的广阔平台。同时孙红文鼓励学生们以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坚定进一步深造的决心,挖掘学术科研的魅力,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此外,学院分管研究生事务领导周明华教授、环境工程专业系主任于宏兵教授、环境科学专业系副主任汪磊教授分别从学院研究生科研条件、个人努力奋斗、升学深造的深远意义等方面寄语学生,鼓励大家立足国家事业,树立远大志向,完善提升自我。最后,学院部分优秀学生代表根据个人成长经历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与推介。

  据悉,“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的首次评选将与南开百年校庆同步,由南开大学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发起,深切缅怀我国著名教育家、环境化学开拓者与奠基人戴树桂先生,弘扬先生潜心科研、献身环境科学的精神风范,鼓励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