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首届天津“中日青年友好沙龙”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7 15: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12月5日,来自我校汉语言文化学院的5名日本籍留学生和青年管理干部受邀参加首届天津“中日青年友好沙龙”。本届沙龙由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来自市外办、市友协、外交学院和南开大学的中日青年代表参加。

  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张铎代表主办方向参加沙龙的中日青年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年是中日友好的基础和未来,只有中日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才能促进中日世代友好。他还同与会青年代表分享了外语学习、留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并希望与会青年代表珍惜学习机会,学成后为中日友好做贡献。

  随后中日青年代表围绕当前中日关系、天津留学生活、文化冲击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武田佑树来自日本立命馆大学,主修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对中国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的他今年9月到南开大学留学,他希望今后继续深造,研究改变中国命运的毛泽东思想。齐藤启辅是我校汉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本科国际商务方向的留学生,他的父亲从事中日贸易方面的工作是他学习汉语的契机。他希望毕业后回到日本求职,将在中国所学用到工作中。胜田夏海来自日本中央大学经济学部,在所有日本青年代表中学习汉语时间最短。今年9月才开始系统学习汉语的她进步很大,她说,在南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很愉快,她希望毕业后成为一名负责国际交流的公务员,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汉语言文化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孙伟作为中方青年代表参加本届沙龙。从事外事工作,尤其是中日教育交流工作让我对中日关系有了深刻认识,他说,中日友好的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只有两国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才能真正实现中日友好。

  来自市外办、市友协、外交学院和南开大学的中方青年代表也纷纷发言,并不时与日方代表互动。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受到主办方的高度评价。中日青年代表握手致意,合影留念。沙龙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沙龙由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邀请我校部分日本籍留学生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主办方表示,今后还将邀请更多活跃在中日友好各领域的杰出代表参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