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主席柳茜南开谈“赋能青年 改变世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3 15: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涛) 12月10日,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主席柳茜来到南开大学作“赋能青年,改变世界”主题分享。

  柳茜分享了两个哈佛同学的公益故事,“在哈佛,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闪光点,但是,有一个闪光点是共存于每一个人的,那就是使命感。”柳茜谈到自己最开始做公益的初心,是源自于内心的使命感。柳茜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哈佛的学习体验,尤其是部分外国人对中国的固执刻板印象,激发起了她作为中国留学生的使命——让世界了解中国。她提到青年价值观与信仰追求与探索,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认识世界对于个人成长及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柳茜介绍了正在组织开展的President X计划。2019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正式启动President X计划,通过案例研究与设计、权威课程教学、实地参访调研与国际青年交流等综合体验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为有志于发出中国声音的中国青年提供走向世界、提高全球胜任力的机会与平台。

  柳茜是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创始人、哈佛中国行首席组织者,曾担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中国学生会主席,是获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勋章”首位非乌籍人士。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