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3 15: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冠龙)近日,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会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本次年会是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11月成立以来的首次年会。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师刘冠龙参加了本次会议,与德语界同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介绍了我校德语专业建设以及外语学科发展的状况,提升了我校德语专业的声誉。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分委会副主任、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教授,歌德学院(中国)副院长Jan Sprenger先生,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Hannelore Bossmann女士,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会全体新老委员,以及来自全国89所高校的德语专业负责人及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年会。

  本次年会以“数字化时代的德语教学——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为主题,分别由贾文键教授、Jan Sprenger先生、Hannelore Bossmann女士作大会主旨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及总结报告。在专题报告和展望环节,同济大学黄克琴教授、南京大学孔德明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姚晓舟教授介绍了2018年德语专业青年教师培训及德语专业四级考试、德语专业八级考试的基本情况。在大会总结环节,外指委德分委主任委员贾文键教授对德分委2018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告了德分委2019年的工作计划。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