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炳公能志•富国以商”校企合作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3 14: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近日,商学院师生团队走访象屿集团天津速传物流有限公司和天津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了解、感受企业文化环境的同时,双方也针对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在思想上达成协同育人的共同目标

  天津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文峰向来访师生详细介绍了象屿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商业运行模式、供应链管理和精益生产等企业发展方向等行业前沿知识,其幽默的风格和企业和谐的文化都让商学院师生深受触动。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木琳在洽谈会中谈到,“象屿股份‘追求卓越、勇担责任、开放包容’的文化品格和南开大学的‘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在强调追求卓越的高追求下,要培养学生或员工的责任担当意识,并在开放包容中实现社会的共赢。希望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过程中,商学院能够与象屿股份携手共进,共同完成培养具有‘公能’精神的管理精英,为企业、为社会提供优秀的人才。”

  在行动上确立协同育人的具体举措

  洽谈会中,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确立了未来合作的三个层次:认知层面,通过企业走访、企业开放日等活动,增强学生对于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企业文化等的基本认识;实践层面:通过实习生项目、校园招聘、求职训练营项目,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等,增强学生对于企业的立体感受,促进学生知识落地;育人层面:通过邀请企业职业经理人、企业高管等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等,为学生提供第一手的行业知识和企业价值理念,充分发挥作企业在育人方面的作用。

  据悉,除本次洽谈会外,本年度依托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学生会等组织,商学院累计走访企业30余家,召开企业专场招聘会40余场,邀请30余名校友进校园、进课堂,真正将校企协同育人抓紧、落实。

  在效果上达到师生校企多方满意

  此次参与活动的学生,每个人都很受触动。来自新疆的大一学生苏比努尔十分庆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这次企业走访使我对物流管理和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对企业的引导性作用、管理层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导向作用以及每个员工对企业起到的决定性作用有了了解和认识。无论梦想有多么宏伟,从认真做起现在肩负着的每一件大事小事,仔细对待。尝试常试长试,这便是我学到的今日名言。”她微笑着说到。

  来自马来西亚的商学院留学生陈婉如表示,无论是大至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小至个人的待人处事原则都十分令我敬佩,我今天学到的最重要的一句话便是“空有蓝图理想不实际,唯有行动才能实现”。

  据悉,商学院本年度开始启动“炳公能志•富国以商”系列活动,“炳”字取自于中国管理学的鼻祖、南开大学商学院创始人陈炳富先生的名讳,期待用陈炳富老先生的精神引导商学院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系列活动包括荣誉宣传、校企合作、学科竞赛等方面,多维度、多方位、多角度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