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荷兰籍校友回访汉语言文化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1 11: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12月3日,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商务与交流学院中国项目主管何士德教授回母校访问。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会见来访校友,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和留学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何士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汉语言文化学院前身——“南开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学习汉语,回国后他一直在荷兰的高等学校工作,从事汉语教学和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工作。他回顾了自己1986—1987年在南开的留学生活,还就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出建议。

  作为改革开放后较早来我校留学的荷兰留学生,何士德有很深的“南开情结”,他不忘母校,对华友好,多年来为荷兰高校与南开的交流合作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立新代表汉语言文化学院欢迎何士德教授的到访。他指出,何士德教授是南开大学的优秀海外校友,多年来为推动南开大学与荷兰多所大学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汉语言文化学院将不断深化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商务与交流学院的合作,推动两校的国际化进程,促进中荷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

  经过会谈,双方在学生派遣、教师交流、实习实践和举办汉语夏令营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位于荷兰东南部的马斯特里赫特市,是荷兰最大的应用科技类大学之一,有在校生近4万人。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有21个院系,开设有丰富的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其中东方语言与传播、国际商务和语言、商业管理和欧洲研究极具特色。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