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8年度南开物理学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美国波士顿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06 16: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军)11月30日到12月1日,2018年度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国际研讨会在美国波士顿成功举办。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马里兰大学、纽约大学、匹兹堡大学、犹他大学等著名高校的16位青年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涉及凝聚态、光学、材料、生物物理等多个学科方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双一流”办公室主任罗延安教授带队前往波士顿组织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勇发教授主持。

  罗延安教授代表学院向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及物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罗延安说,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教学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主旨在于吸引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青年学者参会进行学术交流,并以此为平台,搭建起学校和国外高校之间的桥梁,为把物理学科建设成为一流学科而努力,希望参加学者与学院开展长期的交流和合作。

  来自哈佛大学物理系的宋静博士做了题为“超高压条件下高度相关的电子效应”的报告,介绍了在超高压条件下的电子效应和奇艺物理以及金属氢的研究报告。来自耶鲁大学的马锐博士就细胞膜的力学研究进行了报告,介绍了细胞的“内吞”过程的研究进展。来自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闫星旭博士进行了题为“利用原位振动光谱研究碳化硅表面声子的热行为”的报告。其他参会人员也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报告。

  来自匹兹堡大学物理系、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08级毕业生陈璐博士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这次论坛的举办说明了学院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作为南开毕业生,渴望母校南开能越来越好,明年是南开大学一百岁生日,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加强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后,组织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沟通和交流。罗延安教授、孔勇发教授等还应邀参观了哈佛大学纳米中心,并与中心首席科学家邓江东博士就微纳加工及性能测试平台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