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退休教职工荣获2018年度京津冀“十佳银发达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02 12: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蘅薇)近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安鑫2018年度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退休教职工方淑钗从京津冀三地近500组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十佳银发达人”之一,并荣获“布贴画达人”称号。

  方淑钗生于1944年,系南开大学原化工厂副总工程师,主要从事化工设计,2001年退休,现为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2003年,方淑钗开始接触“布贴画”这门艺术,至今已有画作一百余幅。她模仿范曾、华三川、韩美林等大师的画作,先后制作了“金陵十二钗”、“十女舞乐”、“鲁迅”等优秀作品。2005年以来,方淑钗的布贴画作品获得了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联展暨天津民间艺术展银奖、天津市第五届民间艺术展铜奖等诸多奖项。正如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为方淑钗念的颁奖词中所说:“另辟蹊径,再次绽放,难能可贵,是为楷模。”

  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是一项展现老年人精神风貌、弘扬老年人乐观生活态度的知名品牌活动。天津市委老干部局活动指导处处长李红华、副调研员冯进军,天津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副调研员卢明以及北京、河北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