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修班赴延安学习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30 1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静 崔宇)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工作能力,党委研工部于2018年11月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在延安,聆听历史的回音。行走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件件展示物品、一段段复原场景都让学员们真切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艰难与困苦,也深刻感受到了目前幸福生活如此来之不易。参观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则让学员们亲身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岁月中坚强的政治决心和坚定的政治方向,在感怀历史中汲取了红色精神力量。

  在延安,接受精神的洗礼。“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窑洞里有马克思主义”、“延安时期的干群关系”......在一场场露天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以及新时代下的深刻价值,在追溯历史中,发现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延安,升华精神的境界。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学员们冒着初雪登山俯瞰,延安城穿越战争的炮火,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世人。“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大家在齐声朗诵《回延安》的声音中,仿佛感受到了当年延安边区军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一心向党的家国情怀,激励学员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搏击前进。

  在延安,点燃干事的激情。走进北京知青博物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学员们体会到了实事求是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品格;参访纪念张思德“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重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共同诵读毛主席经典著作《为人民服务》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一代党员的使命与职责……踏着前辈的足迹,学员们领悟了作为一名光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心潮澎湃中,燃起了踏实干事,立志报国的激情。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南开大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效,此次延安之行,南开大学于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设立了延安精神现场教育基地,党委研工部于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设立了研究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并于开班典礼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