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30 18: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王春雷 吕雪)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和教师党员于11月28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进入国家博物馆,“伟大变革”的开幕视频震撼人心。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入五洋捉鳖的梦想。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吸引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尤其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所有的师生党员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南开学子报效国家的决心的肯定,更是对所有南开人坚守信念、勇于担当的鼓励。

  在中科院物理所做毕业设计的预备党员李晓芸专门赶来和大家一起参观,参观后她说:“自己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非常正确的,自己一定要做好科研工作,将来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同时也更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教师党员表示要坚决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以更大的成绩向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每位学生党员看得热血沸腾,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无比地光荣和自豪。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