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天津科学技术馆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30 14: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锐 王春雷)近日,为帮助广大学生开拓科学视野,培养科学研究的兴趣,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组织开展了参观天津科学技术馆活动。

  天津科学技术馆是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和为广大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窗口,是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在科技馆一层,同学们参观了“龙卷风形成模拟”、“最速曲线演示”、“碰撞扩散演示”等展示装置。同学们接连被不同的装置吸引,惊讶于科学现象的同时,或互相讨论,或启动仪器思考其中的原理。在科技馆二层,同学们参观了刚设立不久的机器人展厅,切身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独特魅力。

  参与该活动的2018级本科生周健表示:“我感受到了科技与人文交融的美丽,在人类历史上,无论是发现还是发明,都伴随着伟大的想法,都是智慧的结晶。这次参观活动,不仅帮助我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各种科学奥秘,也坚定了我要努力探索未知的决心。”

  据悉,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参观科技馆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开拓视野、培养兴趣的机会和平台,鼓励学生更加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并为科学研究事业做出贡献。另外,本次活动也作为学院团校的选修课程。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