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体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8 21: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房玉赛)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专业技能,11月26、27日,学校体育部、场馆中心协同保卫处先后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活动特邀公安消防总队高级讲师为大家授课,体育部全体教师、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在八里台校区,保卫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体育部全体教师和物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

  在津南校区,培训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随后他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方面详细介绍了日常工作中消防安全工作要点、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并对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理论授课结束后,培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及消火栓正确使用的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提升了教师和物业相关人员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疏散逃生技能。同时警示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