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5 21:18

  南开新闻网讯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实验室人员人身及财产安全,值“消防安全月”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1月20日,学院邀请了保卫处张老师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以及应急疏散演练注意事项的培训,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讲解提高师生们的日常消防安全意识。

  11月21日上午10:00,随着消防警报拉响,学院2018年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实验室内师生们整齐有序地沿消防通道进行了疏散,10分钟内,A区实验室疏散完毕。随后,由物业消防安管负责人对此次应急疏散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疏散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装饰楼梯不属于疏散通道、疏散应尽量就近选择消防通道以避免引起堵塞甚至踩踏事件发生、疏散过程中应掩住口鼻等。之后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师生轮流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习,加强了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使师生了解并学习了消防应急疏散过程的注意事项和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师生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紧急事件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