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举办“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3 16: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康开心 张佳庆)11月16日,化学学院第二届“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于天南楼报告厅开讲。首场报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院长陈军主讲,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陈军院士以“化学: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为题,从化学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化学学科的研究领域、当前中国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南开化学的历史。

  随后,陈军院士着重以“创新人才培养”为出发点,与现场的同学们交流了大学教育的目的、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什么是创新能力等问题,并结合自身发展经历,指导同学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指出,本科阶段的能力锻炼主要目标是加强自身知识储备的“宽度广度”,逐步提升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研究生阶段则着重于积淀自身知识的“厚度高度”,培养勤于思考、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同学们要在加强与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同时注重提升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陈军院士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是化学学院专门为本科新生量身打造的一款教育活动。讲堂邀请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树立专业理想、人生理想,奋力前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