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同济大学等高校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3 15: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豆)为更广泛地向国内外一流大学和学科借鉴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先进方法与经验,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近期组织教师赴上海高校调研。2018年11月6日至7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教师石豆先后赴华东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11月6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意大利专业语教师石豆与华东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徐浩、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海萍会面。在交流中,王海萍介绍,华东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在尝试推动“语言技能+法商知识”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以英语本科专业为例,建立了“英语(涉外法商)”项目,即在英语专业主干课程基础上,增加法学和商科相关课程,体现了学校的培养特色。在复合型人才培养上,王海萍认为,外语专业教师应当有意识地在语言教学中渗透所要复合专业的思维方式,实现教学过程中“语言+复合专业”深度融合,而非简单地做加法。徐浩肯定了南开大学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

  11月7日,石豆与同济大学中意学院院长助理成沫博士会面。在交流中,成沫介绍说,同济大学中意学院源于中国与意大利首个政府教育合作项目,自2006年以来招收中意本科双学位国际班学生,在复合型人才培养上具有鲜明特色。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同济大学拥有3个特色中意本科双学位项目,即与都灵理工大学合作建立的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以及与博洛尼亚大学共同建立的自动化专业。成沫表示,为实现中意合作办学,意大利语教学在同济大学中国学生专业课程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项目班学生在大二、大三两年学习意大利语,为大四全体项目班学生赴意学习打下基础。石豆表示,同济大学的意大利语教学服务校内其他专业,为学校优势学科的国际化办学插上翅膀,也为综合性大学中非通用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模式。

  此次上海调研取得了预期成果,加强了南开大学同上海知名高校的校际交流,同时互相学习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经验,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南开大学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建设。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