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行政科室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1 22: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泽璞)为迎接百年校庆及外语学科百年建设,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11月16日,外国语学院行政科室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良铮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副院长焦艳婷、马红旗、王凯,近三年新入职教职工及行政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邹玉洁在会上指出,青年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探索推进课程思政,推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努力增强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工作和业务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目光长远,又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焦艳婷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学院高度关心、重视和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优化管理服务工作,把提升服务职能融入学科发展全过程。各行政科室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好条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院的支持政策,促进自身不断发展,为外语学科“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办公室、人事人才办公室、财务室、行政办公室、团委、教学科研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国际化发展办公室、信息技术服务中心、资料中心、外语考试中心负责人分别向新教工介绍了工作职能与办事流程。

  日语系青年教师于君谈道,各科室老师详细介绍了个人财务办理、因公出国手续办理、设备采购、绩效考核等跟我们密切相关的事项。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一丝不苟,以及会上声情并茂的耐心讲解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活动增强了外院凝聚力,使我们有归属感。

  阿拉伯语专业青年教师窦天娇说:“阿拉伯语专业将在2019年百年校庆之际正式建立并实现首次招生,作为新建专业的第一批教师,我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参加此次座谈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温暖。各行政科室的工作介绍细致到位,贴合青年教师的实际需求,使我们能更顺畅更高效地开展工作,做好教学科研。”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