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多途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0 21: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居尚)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多途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充分利用党员电邮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通过党员电邮学习平台,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在线理论学习活动,重点要求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骨干做好支部理论学习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达到全体覆盖、全员参与的目标。

  院党委书记深入教工党支部,参加理论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要求党委书记参加每一教工党支部的专项理论学习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深入交流。教工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科学概括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我们今后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全力以赴将党中央的部署实现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秉公尽能”开展教育,教导学生“立公增能”,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党委委员等深入学生支部,参与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学院党委要求党委委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党委专职组织员加入每一个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指导学生支部的学习,与学生充分交流看法。本科生党支部认为,大学生要原原本本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自觉增强“道路自信”;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认为,一个尊师重教的国家和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作为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人;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认为,作为南开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秉公尽能,勇担大任,要认清环境,找准目标,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

  润物无声,宿舍党小组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活动

  针对学院多有学生在海外实习、培训的实际,学生党支部以宿舍党小组为单位,要求全体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学习大会精神,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将宿舍变成学生自我教育的新平台,真正在党员培养中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通过专题学习活动,大家认识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大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使命,扎实做好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