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团委党支部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党支部共建教育基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19 19: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璇 王杰)11月16日下午,南开大学团委党支部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党支部共建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举行。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贺文霞,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贺文霞首先代表校团委向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合作前景进行展望。贺文霞说,觉悟社与南开大学渊源已久,在此共迎百年华诞之际,双方共建合作更显意义非凡,南开大学团委必将竭诚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交流。马媛对与南开大学团委合作共建教育基地表达了衷心的支持,表示纪念馆必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也呼吁师生坚持求真务实、知行统一的精神,真正在合作共建中有所收获。仪式最后,两人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马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党课,回顾五四运动与觉悟社的风云历史,解读觉悟社所蕴含的爱国求索精神。与会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代表的青年学生组织反帝爱国斗争、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与光荣革命传统。

  学生代表常赞灼说:“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是南开人共同的追求,我们要凝聚南开力量,积极推动南开精神、觉悟精神的传播,为百年南开和百年觉悟献礼。”

  参观结束后,由贺文霞为团委党支部成员讲授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党课。

  据悉,2019年正值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与觉悟社成立100周年。团委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将合作开展支部共建、志愿服务、周恩来精神展演等活动,共迎我校百年华诞和觉悟社百年华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