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19 11: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11月9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院党总支书记易勇军传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院党总支书记易勇军结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易勇军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通过解读全国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易勇军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易勇军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深入学习和思考,全面、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各项重要部署;通过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易勇军指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进一步加强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

  最后,易勇军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院教职工要在继续教育办学过程中,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用科学的教育观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借助互联网等手段,通过支部学习、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三是要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深入推动现阶段工作、谋划下阶段和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改革创新,要突出工作实效,持续深入推进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