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赴中国海洋石油培训中心进行安全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31 15: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仲蕙)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工共计216人分批赴中国海洋石油培训中心进行安全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火灾消防训练、现场急救训练及人员应急逃生训练3个方面。

  火灾消防训练中,多次参与国家重大灾害应急救援的教员系统介绍了火灾发生时不同灭火器的适用情况,并借用实地救援的经典案例传授了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的相关技巧。此后教员在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指导每一位师生成功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油类起火进行了扑灭。

  现场急救教学的老师通过现场互动、亲自示范等形式向师生们传授了CPR(心肺复苏术)和Heimlich Maneuver(海姆立克急救法)。随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师生们争相对模拟人进行了现场急救操作,加深了对正确规范的急救方法的理解。

  人员应急逃生训练中,教员在讲解了火灾及应急逃生技巧后,师生们三人一组进入模拟训练场地,亲身体验如何在封闭环境中安全逃生。在黑暗、火光、烟雾3种真实模拟情景中,师生们在互相支持摸索中前进,并全部顺利“逃出”。每一组同学都纷纷表示,这样真实的训练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应急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学的同学和新入职的教职工掌握了相关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此次培训得到了学校设备处的大力支持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将此项培训内容持续推广下去,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预防工作,保障一流学科建设的顺利进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