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教授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31 15: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军)10月30日,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的Brian Lucey教授,应邀在金融学院做了题为“为何企业撤回IPO?来自欧洲的证据”的讲座。

  IPO的撤回,是证券市场经常发生的情况。为什么企业在提交上市申请后,又会主动撤回申请呢?为了解释这个问题,Brian Lucey教授搜集了欧洲主要国家从2001年到2015年企业上市IPO的数据,这一数据覆盖了80%的欧洲IPO市场。他随后从市场条件、企业特征、融资状态以及媒体报道等方面,建立影响企业撤回IPO决策的主要因素并进行分析。他发现,风险资本或者私募股权融资的存在、负面新闻的出现、CEO兼任董事会成员以及企业利用融资还债,都会显著提高企业撤回IPO的概率。另一方面,完善的公司治理水平和较高的市场交易量,都会降低IPO撤回的可能性。Brian Lucey教授的这些发现,和以往基于美国市场IPO撤回的类似研究相比,得出了几个截然不同的结论,让大家对过去这一领域的实证研究的效力产生怀疑,并揭示了今后可能的研究方向。讲座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

  Brian Lucey教授曾担任爱尔兰中央银行经济学家和爱尔兰健康与儿童部的分析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稀有金属的金融经济学以及国际金融,特别是金融整合。他是国际金融整合年会(INFINITI)的主席,同时也是期刊《国际金融分析评论》和《金融研究简报》的主编。他在国际金融、大宗商品、行为金融和金融管理方面发表了100余篇有影响的论文。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