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迎新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11 21: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哲 吴锡铭 王春雷)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142报告厅举行2018级迎新大会暨2018级本科专业班导师致聘仪式。原副校长关乃佳,院党政班子成员、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院长助理以及2018级本科新生专业班导师出席大会,学院2018级118名本科生及92名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主持。

  院长卜显和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南开大学材料学科去年入选国家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新材料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目前也都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谱写奋斗的青春华章。

  院党委书记郑龙为2018级本科专业班导师致送聘书。专业班导师代表马儒军教授发言,海外归来的他对南开充满热爱,对材料学院前景充满信心。

  2017级博士生张杭作为老生代表讲述了他与南开的两次相遇,并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这几年来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历。

  2018级本科生尹多岚代表新生发言,“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军训完美收官后,尹多岚倡议同学们张开怀抱迎接大学生活,化压力为腾飞动力。

  关乃佳和大家分享了朴实而真挚的人生感悟。一要珍惜时间,每一分用心的积淀都是将梦想揽怀,每一个偷懒的时刻都会被未来痛挞。二要珍惜情感,不要在繁忙学习中冰冷了内心,黯淡了灵魂,要做温暖的家人,忠实的朋友,体贴的伴侣。三是珍惜生命,保证身体健康,让生命焕发无限光彩。

  教师代表刘双喜教授不顾舟车劳顿特意从北京赶回来参加迎新大会,他激情澎湃的开场白“这火车速度快离不开材料的支持,而我们就是干材料的啊”使大家热血沸腾。他用青年毛泽东中流击水的豪情勉励年轻人要努力作为,告诫同学们要踏踏实实的学习,不要忙于取巧,要耐心沉潜。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迎新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