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迎新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10 14: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金梦 王嫒 周文钰)近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外籍教师、校友代表等50余名教师出席。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全体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迎新大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在致辞中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全面介绍了外语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国际化发展等基本情况,重点就“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的20字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深入诠释,寄语新生早日确立人生目标,立足专业,丰富知识,并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和“济世为公、敬业乐群”的南开精神,树立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意识,在未来几年里早日把自己磨炼成公能兼备的专业外语人才。

  “师生是彼此参与生命旅程的同行者,我们都非常珍视能够参与彼此生命的这段师生之缘,珍视你们渴求知识的眼神,珍视你们带给我们的温暖,同时,我们也将带领大家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相处、学会合作。”日语系博士生导师、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南开大学第六届“良师益友”十佳奖获得者王新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从个人对“外语专业”的认识开始谈起,分享了这些年来亲自见证的时代发展对于外语人才要求的变化,鼓励外院新生努力成为“厚基础、宽口径、高竞争力”的新时代外语专门人才。

  中国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南开大学俄语专业2012届硕士毕业生梁中奇作为校友代表受邀参会。他分享了当年在南开俄语系求学的经历,强调学好专业的重要性,并将专业技能与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国家发展相契合;2018年6月起作为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的他,多年来一直接触“丝绸之路”建设与国际合作等相关业务,在现场同新生分享了在重要会议中作为俄语口译的宝贵经验,建议新生们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深度的同时广泛涉猎,特别是走在时代前沿的新技术、新领域,为未来的路和视野增加广度。

  研究生老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葛戴云卿鼓励新生在学期间勇于挑战自己、敢于直面未来,在南开活出自己最精彩的状态;首届“Miss外院”冠军得主、2015级德语专业本科生周璐洋希望新生可以不局限自身专业,努力发展成为优秀的多语种复合型人才;新生代表、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严添禧则号召全体新生锐意进取,立志成为沟通中外交流的强者。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