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科举行迎新大会暨院士第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08 19: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刘鑫)10月8日,数学学科2018级迎新大会暨院士第一课在省身楼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中心有关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以及2018级数学学科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

  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并以阿提亚证明“黎曼猜想”为引,深情回忆了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大楼的建造历程,深切缅怀了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为南开数学、中国数学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勉励新生正确认识中国数学在世界数学界的地位,通过艰苦的努力,担起建设数学强国的重任。

  数学学院院长郭军义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南开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科优势、发展前景和业界赞誉,特别介绍了学科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丰富的学术交流项目、富有特色的素质发展平台。他勉励新生要勤于钻研、善于思辨、勇于担当、志存高远,珍惜在南开园中的求学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为帮助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专业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发展方向,数学学院选聘五位优秀中青年教师担任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并在迎新大会上举行了班导师致聘仪式。

  老生代表、陈省身数学所2016级硕士生梁晋婷在发言中分享了数学学习的体会和感悟。新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谈到了王海洋对南开数学的切身感受以及未来的人生规划,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希冀。

  迎新大会结束后,严加安院士为新生做了题为“培养能力比传授知识更重要——浅议大学教育的理念与目标”的南开数学第一课。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