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01 15: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宇贤)9月29日,南开大学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一场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南开大学保卫处张琪老师担任主讲人,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的第一部分是关于火场逃生的相关提示。张琪说:“秋季昼夜温差较大,风干物燥,十分容易引发火灾。遇到火灾不能慌张,要在第一时间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进行自救。”此外,张琪还介绍了几个重要逃生的技巧,如被困室内,不能着急往外跑,着火时千万不能乘坐电梯,抓紧黄金时间,迅速撤离,切勿贪财。

  接着张琪讲述了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保卫处提醒同学们,夜跑时应尽量在体育场内进行,且要把时间提前至运动场闭场时间内。另外,保卫处也设置了安全警示固定岗提供晚间应急服务。”张琪老师还提醒大家,在校外遇到危险千万不要惊慌,女生可以随身携带防身报警器,在遇到危险时起能到报警作用。

  最后,张琪对于国家安全进行了介绍。张琪谈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当代国家安全包括十个方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国民安全,是任何时代条件下任何形式的国家都必须包括的基本安全内容。国民安全高于一切。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法学院研究生新生们了解到了许多安全常识,也感受到了学校保卫处对保护学校安全作出的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保卫处开展工作,为安全南开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