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26 15: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骁勇 王晶晶)9月21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院长赵颖及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新生班导师、部分家长代表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丽敏主持。

  赵颖首先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本科新生能够成为自强、自立、自理”与“爱中华,复兴中华”的新南开人,研究生新生能够成为‘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与‘心有大我,兼承技能’的研发者。”他提出,同学们要在专研学术的同时提高自身修养,加强思想道德素质,成为“勤学、修德、明鉴、笃实”的人,不负众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电子信息特色班班导师耿卫东鼓励新生珍惜南开提供的平台,努力学习,自我成长,践行“公能”,实现梦想,不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

  老生代表李晓龙讲述了对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理解,激励学弟学妹们“以创新引领时代,以科研报效国家”。新生代表钮渤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南开人,我们要牢记嘱托,担当时代使命,筑基践行“公能”,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长代表夏田民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

 
 

  典礼上,王富春、赵颖为2018级新生班导师颁发聘书。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树立报国志向,传承公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承担社会责任,探求科学真理,恪守学术道德,争做先锋楷模,勇立时代潮头,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电光人。”铮铮誓言体现了新电光人的决心与信心。

  随着悠扬的南开校歌,开学典礼步入尾声,迎新晚会拉开帷幕,多才多艺的新电光人随着音符舞动,唱响青春九月。电光人必将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将“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复兴中华”铭记于心,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电光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