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22 16: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娟 袁芳)9月21日上午,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津南校区举行。学院领导班子、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及学院2018级258名新生参加典礼。

  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他回顾了金融学科的悠久历史和辉煌业绩,并介绍了南开人在社会及业界的赞誉,希望全体新生,在学习上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读书,读好书;要尊师爱校,讲究师道尊严;要珍惜大学时光,做有益的事情;用在南开园里的四年时间,镌刻上南开金融的闪闪烙印,像老校长张伯苓先生曾希冀的那样,“无论各具何长,要皆能发扬倡大”。

  金融学院教师代表暨班导师代表张连增教授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他寄语学生,大学是学习的起点而非终点,要有终生学习的意识;学习是学生阶段的重要任务,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探索总结适合自己的有效学习方法;独立思考,做好未来规划,实现各阶段的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阅读;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不负黄金年华。

  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丹蕾代表在校生发言,分享了自己与学院一起成长的经历。她寄语学弟学妹,“薪”之所向,其薪为薪火。“新”之所向,其新为创新。“辛”之所向,其辛为辛勤。“心”之所向,其心为初心、为恒心。希望学弟学妹们一起努力让南开金融的声望与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2018级新生代表胡晋宇发言,表示作为一名新南开人,选择走金融这条路,也就选择了机遇,选择了挑战,选择了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选择了日新月异的未来世界,选择了以专业知识去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人生道路,更是选择了促进国家金融业发展,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奋斗方向。

  金融学院选聘了7位德业双馨的优秀教师担任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并在典礼上举行了班导师致聘。

  在军训表彰环节,学院对荣获优秀表演方阵、优秀方队和优秀指导员、参训标兵、参训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嘉奖。

  参训标兵席加浩发言,他表示军训极大提高了集体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是七连势必争先、奋勇争先的真实写照。凭着这份坚强与勇敢,每一位同学都一定能够在新的环境中创造自己新的辉煌。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在全场高唱南开校歌中,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